Tuesday 15 June 2021

你的錢不是你的錢

 一直反對父母買車,好好的現金握在手中,爲何非得買飛速貶值的東西,更不用説每個月的車貸壓力,何必這麽自尋苦頭;另一方面,心底的想法是,既然手頭有錢,何不好好買一個房子,收租也好自住也行,好歹緩解家裏不夠房間的壓力。

但最後車子還是買了,貸款在我名下,頭期跟我借了好幾千塊(説是跟我借但我怎麽説的出口要他們還)。車子來了,説是讓我上班代步,但我一開車就只想把自己撞爛的精神狀態根本不能毀了這臺車,所以車子理所當然擺在家裏,好看、門面、光彩、虛榮。

有人説,父母生養有功,做子女的一世也還不清這份恩情,但製造生命難道不是他們自己的決定?既然做了決定,爲何不認真盡責?我們沒辦法被問意見就被賦予生命,幸運的可以在父母營造的光明晴朗的康莊大道上越走越遠,不幸的那些——只能在陰暗迷蒙的邊緣越陷越深。倘若被劃到不幸的隊伍裏,我們竟還要去感謝當初做了這個決定的人,還要回報他們的付出,這如何為那些不幸的孩子所能心悅誠服?

早早就知道自己是個無能爲力的母親。儘管喜歡孩子,但更不想讓孩子來到這世上,因我的無能而被迫陷入一樣的絕境。所有的壓迫、需索、不切實際的期望,都衝我來吧,拜托是個終點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