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4 December 2013

病倒

单身的时候病倒,跟有个人在你身旁的时候病倒,
得到的待遇是天差地别的。
有个人在你身旁的时候,至少有人照着三餐叮嘱着你吃药、盯着你有没有真的把药吃了、逼着你像水桶一样灌一加仑的水、在你抱怨药很苦的时候会买糖果给你吃、然后在你病得浑身无力的时候跟你说会很快好的;
一个人的时候,病倒快死了都没人理你,就连妈妈也觉得你病倒根本就是你胡乱吃喝后的自作自受,不想真的病死的话,就得自己自动自发去找药出来吃下去,一个人在那边被药苦得脸都歪七扭八的时候也没有人安慰你;
真是天跟地的距离啊。

其实我都一个人多久了啊,怎么还可以说我不习惯呢。
只是最近完全脱离了学校生活,空闲的时候多了,胡思乱想的机会也多了。
还好啦,没有想到掉眼泪都还是说明我还是很坚强的。
虽然我还是得承认,我的心脏还是很弱。
想到不该想的事情时,还是会痛一下。

不过话说回来我还真是不走运啊。
假期才开始没几天,我就病了。
我每次笑人家假期的时候才来生病,
结果每次都在为自己的贱嘴巴承担自作自受的后果。

但我快二十岁了,不可以再因为这样的原因就一蹶不振。
女人的价值从来就不需要男人来肯定,
而是可以由自己无限的增值。
一个人病了,怎么着?
我就玩鼻涕啊,就像小时候一样,是很脏,但只要记得洗手就好。
一个人吃药,怎么着?
我就夹着鼻子吃下去,然后狂灌水,一点味道都没有。

这一切都不会可怕,这一切都不会把你打倒。
会把你打倒的,只是你自己。
病总有一天会好的。
心也有一天会好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