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1 December 2013

最后……

我不得不用不知不觉这四个字来形容2013的离去。
在这一年里我经历了很多我以前认为自己不可能会经历的事、认识了很多我以前认为自己不可能会认识的人,然后也终于愿意把自己从失败的感情中拔出来。

你问我有遗憾吗?或许我想一想,一时之间会跟你说有,
但实际上再多想,那逝去的一切其实只是云淡风轻。
我太死心眼了,抓住的东西即使把我的手割破了我也还是死命抓住,最后我没有了手、那个东西也没有了的时候才愿意狼狈、卑微、撕破自己的脸地承认——
那终究不是我的。

但日子一天又一天地过去,手即使不会再长成完整的样子,那割破的口还是会愈合。
而我也会在那愈合的口里重新获得信心和勇气。
这是时间和人生赐给我,最最最贵的礼物。

我不需要再回顾这一年了,因为我知道她很精彩,而这一切都将会是精彩的开始。
我要笑着、含泪着跟她道别,然后擦干眼泪、重整笑容去面对新一年的战斗。
黄智炜,我很爱你,你也要最爱你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