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3 May 2021

墊背

 以他的個性和前例,恢復單身後就會立馬回到交友軟體物色下一個對象,不用多久便可以輕巧地翻到下一頁。

朋友問,我提分手時,他沒有出言挽留嗎?我心裡想著他灑脫說過“你要走的話我挽留也不能做什麼”的話,而我驚恐說過“我真不敢想像沒有你後的處境”,暗自衡量得出這場愛情中的尊卑。雖然我不該這麼把悲喜系於他的走或留上,但全情投入時只甘心直接讓狂喜或大悲捲走,顧不得那麼多。

雖然難過,但也欣然接受了我可能在某程度上為他墊背,剛好在他分手後需要轉移悲傷的時間點上出現,滿足有個人守在身旁的需要。現在不時回想那些他對我很好的片刻,幸福地羨慕那些時候的自己;也想起那些不愉快的時刻,默默生他的悶氣或糾自己的錯。最後得出一些結論,說明我自己有多失敗:

是我不知好歹,妄自尊大,任性蠻橫,對他予取予求,而且還渾然不覺自己有多過分。

也好,這樣也說明分開對他有益,不然天知道我到底要傷害他到什麼程度。衷心希望他順遂、快樂,儘管在我心裡,他將永遠是場鑽心剜骨的遺憾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