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4 February 2021

分手快满三个月了

没错,分手是我提的。

因为帮朋友的忙,所以在封城令的中间就离开城市,回到家里。奇怪的是,当我人在城市里,每天和他朝夕相处的时候,他对我的存在置若罔闻;但当我回到家里,他却会每天主动打电话过来。虽然我会故作生气问他“为什么我人不在你身边才想跟我讲话”,但他每次打来我还是雀跃,笑着跟他分享一天里的大小事。尽管根本没什么好笑的地方,但心里确实甜滋滋的。

直到大约三个月前的某一天,我记得那是个星期五,早上我履行对朋友的承诺,去看了她销售的房子,意外产生了一些意愿。回到家,迫不及待打电话和他分享看房子的经过,同时无奈于财务状况的无能为力,泄气地吐露了一些不愿结婚的话,请他先把先前的债务还清才愿意和他结婚。他气疯了,指责我把买不起房子的怒迁到他身上,挂了电话后发了几则怒髮衝冠的简讯过来。

收到简讯后,我安静了几天,才在某个深夜流着泪写了大约两千字的信,提出了好聚好散的请求。两天后,我到了城市,迎接一室的落寞,收到了一则谢谢、一则对不起的简讯,就这样断了联系。

当时决定分手,大半是受了那几则简讯的驱使。一年半的时间里,我独自面对过这种践踏自尊的场景几次,过后总会告诉他别骂粗话,但最终还是遭遇一样的攻击,確實是我太会气人了。也檢討過自己,他只是一时情绪激动,我也有一半的责任,但若再把先前的置若罔闻总结起来,我才发现,就算我说服自己嫁给他,也不确定这种剑拔弩张、冷漠忽视的婚姻生活能不再发生。

那么三个月来,我到底还在哭些什么呢?

虽然分手是我提的,但是爱并没有消失,我真的,好痛、好痛、好痛、好痛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