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5 February 2021

我才不怕你

在《访问》读过阿贝厨房专栏的一篇文章,阿贝的前夫在她坦言将离开时,信心十足地对她说:“你是不会离开我的”,然后怀抱着这份自信继续肆无忌惮地我行我素。

想起自己也听过类似的话。

心知自己失恋会有多不堪,不止一次和他说过很怕他生气、很怕他离开、很怕他不爱了。问他怕不怕我不在,他给的回应是:“我才不怕你。”

那一瞬间,心底漫起了一大阵悲哀。原来自己卑微得不足挂齿,不管他如何横冲直撞,都可以说服自己豁出尊严地让步,以求得他继续留在身边。但是,他的横冲直撞不间断地划开原本就坑坑洼洼的心,只是依然忍着痛、放任划口涌血,慢慢等着血止住还是心终于被划破的那一天来临。

结局很快就来了。血还没来得及止住,心就在那之前先被划穿,流出更多血来。现在,心浸淫在盈满血水和泪水的海底,载浮载沉。

接下来的命运,大概是在沉没、漂浮和上岸这三者之间一去不回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