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5 February 2021

你知道你自己是誰嗎

 這篇文的題目,是巴奈《泥娃娃》的一首歌的名字,不止是巴奈自己想問的,也是所有泥足於苦痛中的朋友時時刻刻尋求答案的渴望。


上一篇文是足足五年前的事了。闊別的的這五年裏,驢子拉磨地完成了學士學業、獨自去了幾趟自以爲是浪跡天涯的旅程、開始了有如永夜寒冬的勞作、看了一場嵌透人生所有坑洞的演唱會、搞砸了一場感情——

偏偏又有了生命所不能承受的輕,感情。


多年來我行我素、自我放逐,減少了認識的人數還刻意約束過於跳脫的情感,就以爲已經不會再主動喜歡上誰了,一時竟被命運之神的餘光瞥到這番有意的隔絕,便再試探了一次吧。帶著上一段感情的傷疤和之後無數的反省檢討,還是勇敢上場去認真愛一回,怎知自己劣性頑固無可救藥,便早早地投降出局,和著新傷舊痕的血污眼淚,重重把自己關上。

的確一段感情的成敗,兩方都有責任,但習慣性怪責自己的按捺不住、重複去想一些沒用的如果問題,是磨脚鞋一樣的硬傷。再度心碎后,所有問號立刻湧現:到底是誰、要什麽、爲什麽矛盾、能不能好好想一想,拷問又拷問但給不出答案,更厭惡自己過分濃烈的情感,這麽敢愛這麽敢恨的,不就是硬生生跟自己過不去嗎。

是啊,一切都沒有答案的話,净讓時光和淚水流走時淘漉掉血污膿水吧。又要再走這一遭,乞求僅需須時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