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2 April 2021

抗鬱錠和電視機

上一篇提到吃抗鬱錠后心跳不會驟快,胸口不再悶痛,生理感覺比較舒服。

但原來它也會令人不能真心大笑或流淚,就像他曾經告訴我的,整個人會變得numb,麻木。

這樣麻痹情感好嗎?我不知道,但我不會在悲痛時撕心裂肺地流淚了,或許還是好的。只不過,寫東西時少了情緒來催化,每個字好像都事不關己,如果只有痛苦才能磨礪出好文采,那現在只能和痛苦隔岸相望的我,實在沒有任何文采可言。

-

分手後他上過頂層小屋歸還我留在他家的物品、領走他留在我家的物品,卻留下了他的電視機,説是給我的禮物。

那臺電視機是我們很重要的娛樂方式,尤其電視兒童如我,每天下了班就黏在電視機前,也喜歡和他一起癱在沙發上看電視。他介紹我他喜歡的科幻類或歷史類影集,我和他分享最新的中文影視作品,説不上琴瑟和鳴,但總算是志趣相投。

留下電視機或許是他的貼心和僅存的愛意,但對我來説已經變成一場折磨,因爲沒了他,我再也不敢坐到那張沙發上,更不敢再打開那臺電視機,每天只怔怔盯著黑黑的電視機流淚。後來,發了簡訊給他問能不能還給他,他說丟掉也好賣掉也罷不要再去煩他了,於是繼續淚眼和無辜的電視機無言相對。

在頂層小屋搬家時,冒昧打了電話問他的媽媽能不能把電視機收回去,他媽媽説就讓我拿走,我内心又是驚濤駭浪,不知道該如何再在自己家裏面對這臺電視機,但還是把電視機帶了回來。

就那麽擱著吧,反正眼淚流不出來,就算心裏傷悲也好像不是真的傷悲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